式微

小白的激进ooc马甲

【忘羡】我锁的是蓝忘机!(五)双耽美剧演员梗

最后一章,这章不再跟任何剧组的人或剧本有任何关系,是我xjb写的

-------------------------------------------------

时间匆匆而过,像是有人将他们的故事写在了什么书上,被人一掀就过去了,如此已是七年。

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肩,低声道了一句:“谢谢你,那时候愿意……”

蓝忘机却摇了摇头,少见的打断了他的话:“你不必对我说这些。”

他看见魏无羡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像是情绪一下子跌倒了谷底,起身有些踉跄的离开了,却也没心情再去继续去看剧本,一时有些木然的坐在原地不动。

或许从那时候开始,魏无羡这个人就像一枚拔不脱,摘不掉的钉子,强势的钉进了他的心里。没人能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件几乎让魏无羡身败名裂的事情会让蓝忘机的心弦被挑动,或许命里注定,他蓝忘机,就是要爱上这个样子的魏无羡。

没人懂你没关系,我来就是了。

没人理解你没关系,我在就是了。

他的目光穿过了忙忙碌碌的人群,再一次投向了魏无羡强撑的笑脸上,像是要把他刻在自己的骨血里,借此保证生生世世都不会忘记他。

眼看着日子落花流水的飘走,原著中的穷奇道截杀已经拍完了,下面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温情,死,还是不死?

魏无羡心中琢磨,估计导演编剧现在急的想把莎士比亚刨出来问问,当年那么个“to be or not to be”的答案,他老人家到底想通了没有,想通了告诉他们也借鉴借鉴。

一个文案组的小姐姐咬着牙打开了官博,捂着脸飞快的看了下评论的数字,下巴差点砸脚面上,结结巴巴道:“导……导演……20……20……”

导演正郁闷的出神,闻言不耐烦道:“20什么20?!”

那位“惊弓之鸟”答道:“20万评论都在骂我们!我们火了耶!”

导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咳了两声,被自己剧组里为什么会有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奇葩这种问题绞尽了脑汁,觉得会还是要继续开,于是大手一挥把人又圈进了杂物间。

“这么多天,我不想提这么个事儿,但是临到眼前了,我也不能再回避。”导演颇有威严的扫视一圈,最后目光有些复杂的落在了温宜脸上,“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来拍摄,谁都不想让自己的心血付之东流,那么必然有人需要因此而牺牲一下。这么多天我也吃不好睡不好,我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哪怕投资方没有允许,我也要决定了。”

他将目光从有些扭曲的温宜的脸上错开,移到编剧脸上:“剧本,改。”

 

 

 

魏无羡伸手在眉骨处搭了个棚,遥遥看向那边刚破云而出的太阳。一场大雨刚刚倾盆而下,把近些天来有些浊了的空气洗涤的干干净净,魏无羡头上的树叶还在吧嗒吧嗒滴着水,他接了几颗水珠,顺势拍到了脸上。

蓝忘机:“……”

魏无羡看他一眼,笑着勾住他的肩膀,把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哎呀,你看你那什么眼神,无根之水,美容养颜,再说我不还没来得及化妆吗?要不要也来点?”

大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这许多年,蓝忘机也不再是那个不让他触碰的少年了。他侧首去看魏无羡,魏无羡却一手搭着他的脖子,一手伸长了去接偶尔落下来的水珠,一双满是笑意的眼睛专注的看着头顶的一片葱茏。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导演在不远处拍了拍手:“好了,天晴了,准备准备,争取我们今天就杀青!”

一片此起彼伏的拍手与呼喝中,魏无羡和蓝忘机在镜头下站定。导演大喊一声“action”,二人就从观音庙中并肩走了出来。

魏无羡骑上小苹果,那只驴在整部戏里戏份不少,魏无羡早就和它熟了,平时驱使起来毫不客气,小腿一夹,大喝一声“驾”,可惜那驴倒真是条汉子,别扭着走了两步就不再走了,魏无羡忽然福至心灵,冲身边的蓝忘机喊了一声:“小苹果不听话,你赏个脸,牵一牵嘛!”

横竖没人叫cut,蓝忘机也就顺势拉起了绳子,一声不吭的攥紧在掌心,向前慢慢走着。魏无羡想起了原著中,二人后面的接吻,草地,以及被露水沾湿的白衣,心突然痒痒的。当然痒着就痒着,他什么也不能干,只能照剧本慢慢来,先装模作样吹了段笛子,扭头对蓝忘机道:“这个曲子,我取了八十多个名字,你还不满意?我觉得《夷陵含光幸会记》就挺好的呀……”

蓝忘机眉头轻轻一蹙,打断了他没谱没文化的取名法:“《忘羡》。”

魏无羡心中忍笑,却还要装作没听懂:“啊?”

蓝忘机一字一句,咬字格外清晰:“曲名《忘羡》。”

说罢他抬头看向魏无羡,松开了手中的细绳,魏无羡知他要说什么台词,也翻身下驴,安静的站在那里等他说话。

蓝忘机面上似有一丝不忍,一时之间,魏无羡也搞不清他到底是演技高超还是真的有所留恋。只见他后退半步,冲魏无羡微微颔首道:“至此,你既已为世家仙士所接受,此后自可逍遥天涯,我也需完成未竟之道。”

魏无羡冲他挑了下下巴,正经道:“不知含光君未竟之道为何?”

蓝忘机正色:“惩恶扬善,逢乱必出,匡扶天下。”

魏无羡突然笑了出来,手中乌黑的陈情转的飞起:“那不知含光君可否赏脸,让夷陵老祖用后半生共你一起,惩恶扬善,逢乱必出,匡扶天下,借此洗吾一身血腥,赎吾已逞之罪呢?”

蓝忘机忽的抬起眼帘:“当真?”

魏无羡却已将答案砸了下来:“一言为定!”

他重新骑上小苹果,蓝忘机复又牵起细绳,二人的衣襟被风鼓起,慢慢走向远处刚刚明亮起来的太阳的方向。

走向的不只是太阳的方向,魏无羡心里想。他知道二人的背影还在摄像头内,导演还没喊cut,因此身子不动,小声对蓝忘机道:“蓝湛,我觉得原著结局挺好的。”

蓝忘机也不动声色回复:“嗯。”

魏无羡:“我觉得你和攻挺像的。”

蓝忘机:“嗯。”

导演大喊了一声cut,魏无羡嗖的跳下驴,不管后面被他不小心蹬了一脚正想尥蹶子的小苹果,当众按住蓝忘机把他扑到在草地里。

周围大惊小怪的声音响成一片,蓝忘机的耳朵也瞬间红的要滴出血来:“……怎么了?这里人多,回去再说。”

魏无羡却不起身,看样子二人刚刚演得不错,可以杀青了,导演心情好没打算让他俩再来一遍,因此大家起哄一会儿就开始各干各的收尾之事了。

魏无羡压在蓝忘机身上,飞快看了周围一眼,道:“必须说清楚了,你没听出来?我说我挺喜欢那个攻的,我还说你挺像那个攻的。”

蓝忘机手指一蜷,像是有些不可思议的抬起眼帘看他。

魏无羡看着他的脸就总想摸一摸捏一捏,他也确实这么做了:“我的意思,我,喜欢,你!你就不能把中间那点弯弯绕给剔除了吗,平时挺聪明一人……”

蓝忘机紧紧地抿住了嘴,平时就不算特别红润的唇更是白了好几分。魏无羡看着有点心疼,伸出一根手指拨了拨他的嘴唇,道:“哎,干嘛呢,不要我?不要我我就去找……”

蓝忘机迅速抓住在他脸上作乱半天的手,握在手心:“要!”

而后像是有些愧悔,微微低了些头,小声道:“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魏无羡一看他这样子,莫名有些慌,看蓝忘机这种要了命的表情,他总觉得这件事一旦说出来,后果有些严重,于是就立刻捂住耳朵:“我不听我不听……”

一边说,一边就垂首咬住了蓝忘机的嘴唇。他在外人看起来总是风流倜傥的,在一些没点谱的花边新闻上总把他跟各种美貌少女编的不清不楚,其实,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吻人。蓝忘机的嘴唇像他的人一样,冰冰凉凉的,却出人意料的柔软,可能是因为心理作用,魏无羡还感觉有一丝丝的甜。原来亲吻是这么一种美妙的事情,怪不得那么多恋人有时候直接在大庭广众之下旁若无人的接吻,魏无羡沉醉的想。

蓝忘机没有更进一步,任魏无羡在他的嘴唇上作乱,像是当年的那束阳光,刺目又不可抗拒的打在了他的世界里,扰乱了他温度适宜的世界,让他的生活忽的炙热起来,如此数年,始终不得解。

魏无羡却在亲吻的间隙,模模糊糊的想起来了一些片段。大四毕业,班里最后一次聚会,他喝多了,直接断片了,本来什么也不记得,可是现在却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那个晚上。

人的记忆有时候会被隐藏,需要用特定场景的刺激来触发——现在莫名被触发,魏无羡意识到问题了。他急急忙忙最后咬了蓝忘机一下,抬头愣愣的看着蓝忘机俊美的脸,却没发现蓝忘机抬起手将他唇边的一缕银丝拭去,太过自然。

魏无羡问道:“我们最后一次聚餐,你是不是做什么事了?”

蓝忘机在他唇边的手一顿,放了下来:“嗯。”

魏无羡追问:“你干什么了?”

蓝忘机道:“你不记得了?”

魏无羡奇怪道:“你知道喝酒会断片吗?”

蓝忘机想了想,诚实的摇头。他没喝过酒,哪知道断片怎么断,就知道断袖怎么断了。

魏无羡摸了摸头发,说:“回头慢慢教你喝酒,那你到底干什么了?”

蓝忘机似是有些犹豫,把魏无羡急的抓住他肩膀猛摇:“蓝湛蓝湛蓝湛……”

没办法,他终是开了口:“我……我没忍住……亲……亲……”

魏无羡第一次听见他结巴,还没听完一句话就差点笑晕:“哎呀我的天啊,就亲了一下,没干别的?”

蓝忘机似是有些羞恼,立刻反驳:“没有!”

魏无羡看得喜欢,又在他侧脸亲了一下:“行啦,知道你是谦谦君子,不用解释啦!”

蓝忘机这才继续道:“我刚刚想说的,就是这个。”

魏无羡把心终是塞回肚子里,登徒子般摸了摸蓝忘机的脸:“好啦,那你早就是我的人啦,怪不得自从我们这次再见,你这么放的开,原来是以为我早就知道?”

蓝忘机“嗯”了一声,专注的看着他的脸,喊了他一声他的名字:“魏婴。”

魏无羡道:“你知道吗,网友那时候都在说,他们要把魔道里的攻受锁了,我其实挺高兴。”

他突然想起来当时蓝忘机说了一句:“我希望他们无论在哪里都能有个好结局,特别这还是……”

魏无羡突然就明白他当时说了什么——特别这还是我们两个带入进去的一对爱人。

他希望他们俩也能像书中的道侣那样有一个好的结局。

思及此,魏无羡看向仍被他压着的蓝忘机,还听话的一动不动躺着任他压,心中的爱意几乎要满溢出来:“我们两个,也锁了。没有人可以加在我们中间。”

自始至终,魏无羡锁的只能是蓝忘机,也只有蓝忘机。

 

评论(10)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