式微

小白的激进ooc马甲

【忘羡】我锁的是蓝忘机!(四) 双耽美剧演员梗

如有误伤哪个剧组,纯属故意。

没有影射演员小哥哥!

其他人影没影射不保证。

主要人设还是忘羡啦。

前篇1  前篇2  前篇3

---------------------------------------------------------------

蓝忘机几乎不用微博,此时一打开,满屏都是红点点。

魏无羡伸头看了看他的手机界面,“哇”了一声:“你没有设置一下?”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向后挪了两分,耳朵不易察觉的红了红,对丝毫未觉的魏无羡说:“不常用。”

魏无羡想了想觉得也对,蓝忘机这样的人如果像其他人一样在微博上发自拍……这个念头刚一冒出来魏无羡就不禁打了个寒战——不敢想不敢想。

他打开自己的微博小号。这个号平时就是他的娱乐号,追追文存存图什么的,拍了一天戏没看手机,此刻首页有几百条没刷出来。

根本不用往下刷几条就能看出事情发生的全过程。有人将今天在玄武洞中温宜推开绵绵,,而他又为了救温宜而抱住她那一幕给放到了网上。这一下像是推倒了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后面的事接二连三,已经收不住了。

魏无羡随手点开了一个相关微博,下面的评论排山倒海而来,全部都在呐喊一个诉求:“请官博立刻正视粉丝意见,对网传剧本作出解释!”

蓝忘机看着他举在二人之间的手机,蓦地想起来当年魏无羡拉着他看AV的时候,心弦不自觉被轻轻拨动了一下,没有害羞,反而有一丝莫名的甜蜜涌上心头。

魏无羡不知道身后人在心猿意马着什么,只挑了挑眉,抬首对蓝忘机道:“看吧,剧组作死作的。”

蓝忘机微一颔首,表示赞同,思索一下却又皱起了好看的眉:“舆论严重吗?”

魏无羡最后扫了一眼官博下面的评论,就关了屏幕:“挺严重的,但是有真有假,浑水摸鱼的也不在少数。看来这次我们难做人了。”

谁知他话音刚落,手机就又响了起来,魏无羡有些烦躁的捋了下头发,接了电话:“喂,又怎么了?”

那边助理激动的叽里呱啦的,魏无羡听了倒是轻轻笑了一声:“是吗?看来我魅力很大嘛,是因为我长得帅吗,唉,长得帅就是没办法。”

蓝忘机:“……”

接着他又嗯嗯两声,挂断了电话,抬眸冲蓝忘机灿然一笑,险些晃花了他的眼:“哎,咱俩运气不错,大家都觉得我们俩很冤,锅都砸编剧和导演还有投资方头上了。我要称赞一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审美是优秀的。”

蓝忘机并不太在乎外人的评论,这也是他能顶着这样一张盛世美颜却依然不温不火的原因——他拍戏是因为需要有一份工作来给自己找点事干,至于有多少人能因此知道他喜欢他,并不重要。

但是……

蓝忘机抬眸看了一眼依然没心没肺的美滋滋的刷微博的魏无羡——不过我希望你能喜欢我。

半个小时后,刚躺上床的各路主要人马统统被挖了起来,临时充作会议室的杂物间灯火通明。

导演面沉如水:“事到如今,揪出透底人已经不重要了,横竖网友该知道不该知道的都知道的差不多了。”

说到一半,他阴沉的目光冷冷的扫过一众人的脸,像是想看出些什么,可惜什么也没看出来,倒是看见魏无羡总是有意无意的瞄蓝忘机。

“魏无羡!跑什么神呢!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对你,对剧组影响有多大!”导演一看他一脸心不在焉就来气。

魏无羡这会儿醒悟过来,正在深深思考蓝忘机刚刚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把他带到天台上问了那么几句莫名其妙的话,突然被领导点名,下意识挺胸收腹正襟危坐:“报告,不知道,请导演明示。”

导演看他就头疼,心说长得好看都是妖孽,这话不假,真的祸害一方,决定不搭理他,自顾自的继续说:“我们上头的出资方希望我们这样拍,让我们用这种擦边球来保大众流量,我们本来想让大家在看剧中悄无声息的接受,结果现在被有心人一搞,我们的剧,可能要砸……”

霎时,人们的讨论声四起,吵成一片。

导演重重一拍桌子:“别吵了!一个一个说!”

说罢看了看不靠谱的主演一号和一脸冷漠的主演二号,决定放弃他俩,转向编剧:“你说说怎么办,剧本,改吗?”

编剧骤然被提问,有些措手不及:“这个……这个……金主我们惹不起啊……他们不说话,我们能怎么办?”

编剧说的有道理,在这场混战中,唯一事既关己却又高高挂起的,就是金主爸爸们了。本来金主爸爸应该是书粉们,毕竟能有现在这个热度,完全靠的是热爱《魔道祖师》的书粉,这也直接为剧组引来了投资。但是现在白纸黑字的合同已经签了下来,人民币指到哪,剧本改到哪,有钱能使磨推鬼,鬼推磨,谁推谁都行。

至于温宜带资进组,也只是一个小小部分罢了。整场blbg擦边球大戏,靠的还是金主爸爸的人民币来导演的。

这真是猪八戒照镜子,整个剧组进退两难,里外不是人了。

副导演问道:“现在网友们怎么安抚?”

导演眼睛一瞪:“现在安抚有什么用!下周四,让文宣部好好考虑考虑,到底怎么说这个事儿!”

“顺便,”导演抚了抚桌面,思索道,“再找个合适的人放个魏无羡蓝忘机同屏的路透!”

魏无羡闻言一个激灵,心中立刻哀嚎一声:“大哥,不要拿我们俩挡枪了吧……”

他转而看蓝忘机,那人却依然一脸风轻云淡。他已经换了衣服,一身清爽的白T,牛仔裤,要不是总是一脸冰雪,这就是一个正值风华正茂好时光的青春少年。

魏无羡刚刚回到正事儿上的思维又一路跑偏:哎怎么这么好看呀……

戏还是要继续拍的,为了不影响剧组的气氛,大家白天并不提这些糟心事,只是杂物间彻夜明灯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周四,文宣部斟酌来斟酌去,又被导演pass无数次的微博终于发了出去。果不其然,等着官博发声的人立刻轰炸了这条微博的评论,可惜发微博的人发完之后立刻退出了登录。

“好险,差点就要看到评论了!”

“出息!”导演不屑一顾,转身就心道:“幸好不是让我发!”

然而一条微博什么也没有说清楚,只把绝对是谣言的给辟了,说了会慎重考虑,有关剧本的并没有提及。

这事实上是一个文字游戏,他们想了之后,最安全的就是不提剧本相关,谁知网友不傻——既然你说了哪些是谣传,那没有说的网传剧本部分,岂不是就是真的咯?要不然为什么辟谣不一次性辟完?

魏无羡看了看官博评论,心道:还真是真的。

事件持续发酵着,整个剧组都处在一股低气压中。

但是低气压却影响不了欢乐多的魏无羡。

因为不确定到底戏应该何去何从,进度便慢了下来,因此众人的闲暇时光多了很多。魏无羡便更多的时间都缠着蓝忘机玩耍。

他惊奇的发现,蓝忘机曾经那么嫌弃他的一个人,竟然现在对他有那么点……百依百顺的感觉。

这让魏无羡冲淡了起初的惊悚之后,决定及时行乐。

“蓝湛……”魏无羡刚拍完了莲花坞覆灭的戏,糊的灰头土脸,就不知死活的向蓝忘机身边凑。

蓝忘机是为数不多剧组内既不焦虑,也不放松的人,此刻,他正倚着大树席地而坐,认真研读着剧本,突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从背后冒了出来,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

蓝忘机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微微叹了口气,把手中的剧本放下,微微侧首将目光投向他:“怎么了?”

魏无羡吹了下额前散落的长发,看头发自蓝忘机脸侧拂过,嘟嘴道:“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

蓝忘机道:“事到如今,若仍不愿意改剧本,没有其他结局。”

只有一个结局,凉了呗,魏无羡想。

“若是我真的是一个大魔头,你觉得你会如何?”魏无羡脑回路七扭八扭的一个神转折,骤然开口就是这样沉重的一个问题。他倒是很入戏。

蓝忘机不多思索,直接答道:“救。”

魏无羡轻轻笑了笑,目光有些迷离:“怎么救,万一我无药可救。”

蓝忘机手指微微一蜷。“无药可救”四个字像一颗小小的石子投入平静的湖面,思绪水波般涟漪开来,深藏二人脑海的一段往事由此浮出水面。


cql那个微博发的,让我不知道该不该自作主张把这篇同人里的剧本照着我的私人想法来改。

评论(20)

热度(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