式微

小白的激进ooc马甲

【忘羡】我锁的是蓝忘机!(三) 双耽美剧演员梗

如有误伤哪个剧组,纯属故意。

没有影射演员小哥哥!

主要人设还是忘羡啦!

今天那些cao dan 事我们少聊,主要看二人的甜蜜(?)史

前篇1    前篇2

---------------------------------------------------------------

魏无羡仍呆呆的拿着抹额,手指不自觉的揉捏着,蓝忘机也不在意,牵起抹额的另一端,冲周围人们客气的一点头,像牵小狗一样把魏无羡牵走了。

在魏无羡的记忆里,蓝忘机一直是一个正经而又无聊的人。大学的时候,二人都是表演班的,魏无羡是团支书,少不得总在班里上蹿下跳,跟男生女生都打得火热,偏偏这个蓝忘机,魏无羡快把自己打成打火机了,蓝忘机还是蓝忘机,冰山冷面男,一点都火热不起来。

不得不说的是,魏无羡在撩火小正经这方面真的颇有天赋,他见蓝忘机每天一脸生无可恋,再加上导员院长没事儿就念叨什么注意班里有没有抑郁症的同学啊,便有点担心蓝忘机向不好的方向发展,决定去开导开导他。

“蓝湛,我们准备翻墙出去上网,要不要跟哥哥们一起?”那个时候两人还没取艺名,魏无羡真名叫魏婴,蓝忘机真名叫蓝湛。

要说也是魏无羡无聊,他们一群大学生,要光明正大出个校门再容易不过,这倒霉孩子偏偏要想个刺激的,还美名其曰挑战自我,非要翻墙出去,可见他是有多闲。

其时蓝忘机正坐在一棵树下的长椅上,手里捧着一本《娱乐至死》。魏无羡瞟了一眼书名,下意识有些心虚,坐到蓝忘机身边,一只胳膊大大咧咧的搭在他的身上问道:“偶尔娱乐一下不会死的,不娱乐才会死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眼里像是有着几千年未化的冰雪,他倏地站了起来,魏无羡正在他身上借力,这一下就哎呦一声险些栽下去。

魏无羡见他要走,哎了一声追过去:“蓝湛,你是不是讨厌我,怎么每次见我都不跟我说话?”

蓝忘机头也不回:“我不与旁人触碰。”

魏无羡忙把双手背后:“我不触碰你,你就跟我们出去玩玩嘛,总是一个人,多无聊啊!”

“再说……”魏无羡的眉头罕见的皱了起来,他紧追两步凑到蓝忘机身边,低声道,“蓝湛你……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才不跟我们玩的?说出来我不会嫌弃你的!”

“你!”蓝忘机一听这话,脚步一个急刹,一本《娱乐至死》险些拍到魏无羡脸上,硬是被他良好的家教给紧急收了回去。

“无聊!”

他摔下这么一句不轻不重的话,就加紧步伐走了,留魏无羡在原地,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设想可能是真的!蓝忘机真的有难言之隐!

当夜,魏无羡在外面电脑上下好了视频,带着自己沉重而宝贵的手机,带头又一次翻进了校园,溜进了蓝忘机的宿舍。

事实上他进哪个宿舍都像回自己家一样随意,所以他进蓝忘机寝室也犹如进无人之境。

蓝忘机的宿舍已经熄灯了,大部分人都窝在自己的被窝里玩手机,男生寝室不太注意,连门也没锁,魏无羡入侵的很顺利。他一声不吭趁黑摸到了最靠窗的位置,蓝忘机床上亮着小小的灯光,应该还是在看书。

魏无羡矮着身子,扶着蓝忘机的床上的梯子三两下爬了上去:“蓝湛!”

蓝忘机正靠在床头继续看那本《娱乐至死》,结果一张大脸突然伸到了他和书之间,蓝忘机骤然一惊,头猛地向后一退,“咚”的一声撞在了床头,蓝忘机瞬间咬紧了牙,愣是没发出来一声。

他看着魏无羡凑近的嬉皮笑脸,有点上不来气,又尽量向后缩了缩,才压低了声音道:“你干嘛!”

魏无羡忙竖起食指,冲他“嘘”了一声,小声道:“别吵到别人睡觉。”

呵!多新鲜那,不是你先来闹的吗?!

接着又冲蓝忘机嘿嘿一笑,低声道:“我这叫做‘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接着他蹭蹭两步上了蓝忘机的床,蓝忘机把被子团成一团,在自己身上裹紧了,才警惕道:“有什么事?!”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在小灯光线照耀下的明亮而又警惕的眼睛,心中作恶欲一阵暴涨。他不紧不慢扯开被子的一脚,把自己冰凉的脚放进去,触到了蓝忘机柔软的睡衣,心中一动,身子跟着凑到了蓝忘机几乎要挤进墙里的身上,低沉的声音几乎就吐在蓝忘机的耳边:“湛湛,你在怕什么呢?”

要是蓝忘机在喝水的话,相信他家教再良好,这一口水也喷出来了。

“你!”蓝忘机面对他像是只能说出这一个字,却又想起周围人都睡了,又压低了声音道:“你不要太过分!”

魏无羡看着他一副被调戏的良家小媳妇的模样,耳朵都红透了,心中大爽,暗道我就不信了你这小雪糕我还融不了?但是看蓝忘机实在羞恼的可怜,这才大发慈悲稍稍收敛了点,拿出来自己的手机,冲蓝忘机狡黠的一笑,趴在他耳边道:“蓝湛,我给你带了个好东西看,咱们是自己人,我才跟你共享的,不用谢我。”

蓝忘机本不想看,可是看着那个人趴在自己床上,一脸期待的样子,他一个不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却又拉不下脸说好,只能任他把自己一把拉倒,并排躺了下去。

“看!快看!”魏无羡把手机举到二人面前,蓝忘机其实很不适应躺在床上看东西,但是手机都快按到脸上了,也只能把目光转向屏幕,还闷闷的补了句:“不是自己人。”

魏无羡懒得说那么多废话,刚刚撩拨蓝忘机的劲头都一股脑灌输到了屏幕的画面里,蓝忘机也凝神向屏幕看去,画面里有一男一女,正在叽里咕噜的说着话。

他提醒道:“没有字幕。”

魏无羡不在意的挥挥手:“要什么字幕啊,重点不是剧情,你待会儿就知道了。”

蓝忘机无法,只能继续看,但是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屏幕上两个人,说着说着,就抱了起来,抱着抱着,就亲了起来,亲着亲着……

魏无羡正看两个人亲的热火朝天看得有滋有味,就等着脱衣服呢,突然感觉身边有冷气骤然升起,本能的把手机往胸前一捂,一个打滚就翻到了床尾,对暴起的蓝忘机道:“你干什么!”

蓝忘机耳朵上的红刚刚褪去不到两分钟,这就又起来了,这次更严重,红晕一路蔓延上了雪白的脖子,此刻正一手紧揪被子,另一手一把抄起自己的枕头,对着魏无羡道:“你给我看的什么东西!”

魏无羡眼珠一转,笑道:“当然是好东西,是个男的都要经历这一步啊?别告诉我你没看过?”

蓝忘机把枕头向他重重一掷,咬着牙说:“我没有!”

魏无羡头一偏就闪开了,还有空闲顺手截住了要掉下去的枕头,看了一眼对蓝忘机道:“蓝湛这你就不厚道了,我怕你有什么抑郁症之类的,好心来跟你做朋友,给你看好东西,你居然拿东西砸我,多不礼貌啊。”

然后又好心的把枕头递回了他的手里,蓝忘机却又把枕头举起来对着他,更用力的砸了过去,再也没压住自己的声音,后来魏无羡经过走访,发现整个六楼都听见了那个平日清冷的声音爆发出的一声怒喝:“滚!!!”

魏无羡心想看这劲头,应该是没有什么大事,可能就是不爱说话而已,这便带着一丝心满意足,一丝意犹未尽,一丝趾高气扬滚了。

现在被蓝忘机一路牵着不知道在往哪儿走,魏无羡从回忆中醒过神来时,已经在一个空旷的天台上了。

今天戏结束的早,天还未擦黑,远处火红的一轮太阳正在缓缓下坠,晕染的周围的大片云彩金红灿烂,光芒自云中散出,直抵蓝忘机眼底,他眸子里难得的动人光彩璀璨得魏无羡头晕目眩。

色授谁魂与?

魏无羡心想,若蓝忘机是个女子,他定以魂与。

魏无羡陶醉的看了一会儿他的侧脸,才反应过来不对劲:“哎,蓝湛,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

蓝忘机垂眸看他,眼睛里酝酿翻腾的情绪让魏无羡不自觉后退了一步。他紧张的舔舔唇,斟酌半晌,才慎重开口道:“你不会这么多年……”

蓝忘机看着他安静不语,像是在等待着他给二人关系做一个扭曲的判断,却没有阻拦的意思。

魏无羡接着慢慢道:“这么多年终于决定要做掉我了吧!!!”

“……”

这么多年,蓝忘机发誓他从来没有搞清过魏无羡的脑回路走向。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那你带我来这儿干嘛,这儿多适合杀人分尸……”

蓝忘机:“嗯。”

魏无羡大惊:“你真要杀人分尸!我可是会叫非礼的!”

没人能搞明白为什么要被杀人分尸了要喊非礼,但是显然蓝忘机不想和他在进行这种没有意义的废话,便转了话题:“你为什么不喜欢剧本的结局?”

能让蓝忘机主动挑起话题,这简直三生有幸,魏无羡忙喜笑颜开道:“这还不好说,我看过原著,我挺喜欢里面的cp的,不希望他俩被拆,特别是那个攻,性格多带感!”

蓝忘机十分微妙的表情看了他一眼,反问道:“你喜欢那个……攻?”

魏无羡点头点的小鸡啄米一样:“喜欢喜欢呀!不过我喜欢是我喜欢,哪怕让我到那个世界里去,我也只会搬小板凳看戏,更不会掺和进他们两个人之间,说不定还会给他们准备点情趣用……呃……没什么……”

蓝忘机却没有在意他后面的失言,只是问道:“你很在意虚拟人物的感情吗?”

魏无羡笑了一下,像是有些无奈有些难得的不好意思:“可以这么说吧,毕竟我觉得他们都生活在我们的平行时空里,是真实存在的。说不定下一世,我们就真的进到那个时空了。”

说着说着,他又反问蓝忘机:“你不是吗?”

蓝忘机没什么犹豫,就果断点了头:“是。”

顿了顿,又慢慢道:“我希望他们无论在哪里都能有个好结局,特别这还是……”

蓝忘机低低的说了几个字,魏无羡没有听清,问道:“什么?”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有再说话,魏无羡正待软磨硬泡,手机却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名字,就接了起来:“喂?怎么了?说慢点慢点,我最近聋!”

他抬眼看了一眼蓝忘机,指了指手机,做了个口型——助理。

蓝忘机点头不语,等着他打完电话,谁知魏无羡的眉头越皱越紧:“这么严重?行行行,你别说了,我自己看微博!”

说完就“嘀”的一声挂了电话,抬头对着安静等着他打完电话的蓝忘机直截了当的说:“网友知道了,微博炸了。”

tbc

评论(10)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