式微

小白的激进ooc马甲

【忘羡】我锁的是蓝忘机!(二) 双耽美剧演员梗

如有误伤哪个剧组,纯属故意。

没有影射演员小哥哥!没有影射演员小哥哥!没有映射演员小哥哥!

其他人影没影射不保证。

主要人设还是忘羡啦!

剧本相关是在微博上看一个叫高飞的po主写的cql实锤部分,没有实锤的不会瞎编的。

前篇

----------------------------------------------------------------------

(二)

“好,各方面准备,action!”

魏无羡调整了一下情绪,毕竟科班出身,他的专业技巧很过得去,眼帘一放一抬就已经是另一种目光。

温宜抬起眼睛看着他,低低地唤了声受的名字,魏无羡冲她笑了一下,低声道:“照顾好你自己。”接着像是被狗撵了的受一般,火急火燎的松开了抱着温宜的手,逃命一样窜到了蓝忘机站的位置旁边,抬头挺胸,目光如炬,浑身肌肉蓄势待发,作势准备继续下一幕的战斗戏。

导演被他的神鬼速度惊了,手里一个苹果刚咬了一口,嚼了两下还没咽下去,半天才反应过来,伸手指他:“魏无羡!你干嘛呢!”

魏无羡好整以暇的抱着手:“这不是上一幕完了,该和温晁他们打架了吗?来吧我的小宇宙正疯狂叫嚣着蓄势待发!”

导演险些背过气去:“你有毛病啊!你和温宜的眼神交流呢?!眼神呢!!!”

魏无羡迷茫道:“有交流啊,我冲她笑了啊!”

导演一排大胡子气的差点翘上天,忍了忍,又忍了忍,终于没忍住咆哮了出来:“你那眼神闪得再快点闪电侠都抓不住!你怎么不说你还跟她对视了呢?!”

魏无羡高兴地一拍手:“哎呀,你说得对!那我们下一幕吧我迫不及待啦!”

浑身哆嗦的导演还没来得及说话,温宜就凑了过来,像是打圆场般道:“好啦好啦,小魏你就辛苦辛苦,再来一条,我没关系的。”

魏无羡有点莫名其妙,你能有什么关系?

但是也不好拂了人家的面子,就点了头过去了。

第二条,action。

温宜抬眸,凝视魏无羡,一双明亮的眼睛像有水光波动,盛着万种风情与无尽情意,低声唤了他的名字。魏无羡不自觉被她的眼里的水光吸引了注意力,一路跑偏的注意力却没有被其中的感情吸引,反而突然想到了温宜演的书里的那个角色,温情。

在魏无羡的印象里,那个女子是一个侠肝义胆的姑娘,她医术高超,曾为了受不依不饶的祈求帮他剖换金丹给受的兄弟;她心地善良,不与温狗同流合污,从不仗势欺人;她生性洒脱,受说要报恩时断然拒绝,不多有一丝纠缠。这样一个美好的女子,怎么会和受有牵扯呢?这到底是在侮辱谁?

魏无羡呆坐着一动不动,看着温宜的眼睛里的水泽波动来波动去,满脑子却没有一点她的样子,一会儿想着若是温情她的眼睛里本该盛着些什么,一会儿想着书里的cp若是知道自己和爱人被拆该当如何,一会儿又想蓝忘机辛辛苦苦要演80多场戏,结果就是一个背景板,该有多难过。

直到被助理过来拉起来,他才反应过来:“拍完了?”

助理道:“导演都喊cut了,你没听见?”

助理看了看他的脸色,有点担心:“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魏无羡摇摇头,他连自己在神思漫游时顺利说完了台词都不记得了,现在满心都是忧虑,他越来越觉得这个女配有冲过攻的地位的势头。而这个忧虑,在听到导演讲下一场戏时,终于冲到了顶峰。

三分钟后,整个场景里都是魏无羡余音绕梁的咆哮:“什么玩意?!你再说一遍?!”

“哎呦哥哥你别嚎了,你看没看剧本啊!”’编剧一边捂耳朵一边向这边凑过来。

魏无羡一手剧本抖的哗哗响,生动形象展示了他现在颤抖的小心脏:“我以为,我以为……”他以为是为了过审才临时加的温宜和魏无羡的独处疗伤戏,现在却被导演告知,这也是要拍出来的。

导演接着他的话:“你以为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你就是自以为是!”

魏无羡被他听起来很有道理的话噎的差点背过气去。

当时接下这个戏的时候,就担心着会有临时女主加进来。但是剧组在官博上说的言辞恳恳,双男主,兄弟情主线,书粉们也是通情达理,想通了也就你喜我喜皆大欢喜了。结果现在温宜凭一己之力,加戏加到了60多场,贯穿全剧,还没死成,好,就算这不是女主,那你这擦边球,要打上天?

魏无羡抓住编剧道:“那结局不会也是……”

编剧把他的手推开,笑着道:“哎呀,我们剧本这个结局比较圆滑嘛,肯定不能照书上拍,那不可能过审的。”

魏无羡争辩道:“这不是圆滑不圆滑……”

“剧本的结局,我不同意。”

一道清冷的声音突然响起,众人像是都认出了声音的主人,瞬间安静下来,向声音来源处看去。

蓝忘机一身白衣,自逆光处翩然而来,他明明走的并不慢,却偏给人一种闲庭信步的脱俗感。他从晦暗处走来,站定在众人面前,不多不少恰好在光线最盛的地方,魏无羡莫名觉得所有的光线都有了生命,开始拼了命的向蓝忘机身上挤,所有的明亮都想在蓝忘机身上占一席之地。

他天生就该是主角。

魏无羡把目光移回导演身上,附和道:“我也不同意。”

看着导演越来越沉的脸色,魏无羡不卑不亢的解释道:“你们曾在网上承诺,我们的剧不会有女主,结果现在温宜饰演的温情已经出现在了攻受几乎所有重大回忆的地方,贯穿全戏,场次只比蓝忘机少20场左右,于期待并相信我们的人来说,这叫做背信弃义。而我们的剧本结局则变成了我刚和蓝忘机依依惜别,为《忘羡》曲定名,就说要去找温情,这种渣男作风,于我于文中人物,都是人设的崩塌与对人物的侮辱。而我最后竟然会离开蓝忘机选择去找温情,而温情竟然也真的在我身后喊我的名字,这于文中cp来说,是……”

说到这里,魏无羡突然卡了壳,他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幼稚的想法说出来,但是蓝忘机已经帮他接了上去:“于文中道侣二人的感情,是为严重的不尊重。”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发现蓝忘机正好也在看他,心中突然就生出一抹心有灵犀的快乐。

导演和编剧被他们二人滴水不漏的互相接腔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脸都憋红了,两双眼睛瞪着两个人。半晌,还是旁边的副导演看这边架势不对,赶忙过来三两句把话题岔开,气氛这才缓和下来。

看着仍然坚持的站在原地不动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副导演想了想,对大家喊道:“今天就先到这儿吧,大家今天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

众人此起彼伏的道了声辛苦,就都回去了,魏无羡看那边副导演仍在给导演咬耳朵,决定先回去洗洗澡歇会儿再找导演编剧接着说。

他一回头,就看见蓝忘机还站在刚刚的地方,周围的一片休工的喧闹像是没有对他产生一点影响,倒是人们行走间带过的风吹起了他长长的抹额,魏无羡看着那飞扬的飘带,突然有点手痒。

他过去顺手扯了一下蓝忘机的抹额,笑道:“哎,还不走啊?”

万万没想到的是,真正的、戏剧性的一幕,就这么上演了。

蓝忘机的抹额像是极欢喜他触碰的精灵,欢欣雀跃的,柔弱无比的,迫不及待的,从蓝忘机的头上滑了下来,悠扬的落入了魏无羡的手中。

魏无羡瞬间呆若木鸡。

啊,不不不不……不会吧!书里怎么说的,怎么说的来着?抹额,抹额什么寓意?不会也作用到演员身上吧?蓝忘机,蓝忘机不会在意的,他没这么小气的,对吧?

魏无羡心中一阵惊涛骇浪狂风暴雨九曲十八弯。

那边编剧大喝一声:“哎!你俩站中间干嘛?拍戏呢?!”

魏无羡立刻顺坡下驴,欢喜道:“哎没错!我就是预演一……”

蓝忘机却冲编剧斩钉截铁的一点头:“他扯我抹额。”

魏无羡:“……”

魏无羡:“啊?”

tbc

评论(21)

热度(321)